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黄艳敏摄影报道)“我的弟弟叫陈裕全,今年78岁,已经走失10天了……”厚街新塘社区八旬老人陈玉全昨日向记者求助,希望大家帮他找到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弟弟。

  在新塘旧市场附近走失

  陈玉全告诉记者,弟弟陈裕全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平时很少开口说话,因此,他还有一个称号叫“哑仔”。由于弟弟没有妻子和孩子,所以一直跟着他生活,由他照顾。

  3月12日早上9时许,陈裕全未与家人打招呼便独自外出。“我以为弟弟只是出去附近走走,就没有太注意。”陈玉全说。但2个小时过去了,仍不见弟弟回家,陈玉全就着急了。

  于是,他立即外出寻找弟弟。“有热心人告诉我,说弟弟在新塘旧市场附近吃过早餐便离开了,但具体往哪个方向走并不清楚了。”陈玉全在附近找了一圈,仍不见弟弟的踪影,于是到派出所报案求助。“今天已经是第10天了,仍然没有弟弟的消息,真的很担心。”陈玉全说。

  热心市民提供了不少线索

  连日来,为了找弟弟,陈玉全不仅走遍厚街镇的大街小巷,还去了道滘、沙田等附近的镇区,但至今未有弟弟的消息。

  陈玉全告诉记者,有热心市民将陈裕全走失的事发在了微信朋友圈,被许多网友转发。其间,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来说见过陈裕全,可是等他去到热心人提到的地点时,弟弟又没了踪影。陈玉全说,虽然弟弟仍未找到,但还是要感谢这么多热心人士提供的线索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关于陈裕全的最新消息是,本月19日早上,他曾在道滘大桥逗留片刻。因此,希望在这附近的热心市民能多加留意。

  你见过他吗?

  陈裕全,78岁,身高约1.7米,右手缺一根手指。3月12日走失,当时身穿一件黑色上衣。

  若你看见他,请收留他,并致电13809278052、13642958818,告知其家属。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