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微信公号“广州中医药大学保卫处”3月25日通报,2017年3月23日晚,我校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栋发生一起猥亵女生事件。据当事人后来反映:晚上8时左右,在五楼女厕所内,突然有一名学生着装打扮的男子,推开隔间的门,掐住她脖子,摸其身体,她大声呼喊并用力挣扎,其在外等候的男朋友冲进来,两人合力挣脱该男子,女生未受到伤害,由于受到惊吓,两人快速离开事发地,该男子趁机逃离现场。此时,在附近巡逻的保安队员听到呼喊声,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附近8名队员赶赴事发地点进行搜查,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神情慌张,脖子上有几道鲜红伤痕,通过前后夹击,在教学楼B栋308教室将其控制并带回教学楼值班室,由于事发当晚保卫处并未接到当事人和其他同学的报告,经拍照、登记学生证后让其先回宿舍(该男子为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1级学生黄某)。

  3月24日7时20分,当事人辅导员向我处报告此事,学校高度重视,王省良校长作出专门指示,保卫处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学生,搜集相关证据,经研判,基本锁定黄某有重大嫌疑。保卫干部到其宿舍,发现黄某已外出,蹲守至晚上10点,当其返回宿舍时,保卫干部立即将其带回询问后移交警方处置。目前,黄某对当晚藏匿在女厕所,企图猥亵女生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保卫处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并安排女安保队员不定时对各楼层女厕所进行巡查,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校园安全有赖于全校师生的关心和支持,保卫处正告那些存有侥幸心理,图谋不轨的人,一旦以身试法,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师生如发现可疑人员和情况,请立即向安保人员报告,或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