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会上,正在交流中的男女嘉宾。龚名扬摄相亲会上,正在交流中的男女嘉宾。龚名扬摄
来自俄罗斯的外国美女很受相亲嘉宾的欢迎。龚名扬摄来自俄罗斯的外国美女很受相亲嘉宾的欢迎。龚名扬摄
来自俄罗斯的外国美女很受相亲嘉宾的欢迎。龚名扬摄来自俄罗斯的外国美女很受相亲嘉宾的欢迎。龚名扬摄

  26日,广东省东莞市,一场以桃花为主要元素的第十九届粤港万人相亲会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旅游风景区浪漫开启。

  尽管当天气温骤降,最低气温只有13℃,最高气温只有19℃,依然抵挡不了广大单身嘉宾前来脱单的热情,3076名粤港单身人士冒雨前来脱单,最终219对成功牵手。其中还有一些外国单身嘉宾的踊跃参与,成为本届相亲会的关注焦点。

  据了解,这两位俄罗斯美女多才多艺,一位擅长电子琴,一位擅长小提琴。现场,一位来自东莞的男嘉宾正用流利的英文与其中一位叫纳斯佳的俄罗斯美女交谈,男嘉宾表示自己的英文水平是专业八级,而且一直从事外贸工作,日常的英语交流基本没问题。当问及对这位俄罗斯美女的印象时,这位男嘉宾笑称,太漂亮了hold不住。

  相亲过程中,生于1991年的纳斯佳透露,这是她第一次体验中国的相亲活动,感觉非常有趣。当问及其想找何种类型的对象时,纳斯佳羞涩的笑了,表示年龄不能超过40岁,并能够吸引自己的就可以了,身高166cm的美妞对另一位的身高反而没有特别的要求,但表示一定要健壮结实。

  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单身男嘉宾拿着玫瑰花围绕着心仪的女嘉宾转悠,却许久没有在女嘉宾对面坐下,与女嘉宾交流互动。针对现场单身嘉宾存在的交流困扰,本届相亲会特别邀请了2位保爱网资深情感咨询导师现场助阵,为现场的单身人士答疑解惑,出谋划策。

  相亲会现场,情感咨询区人气一直不减,情感咨询导师张萃波老师解析到,现场很多单身嘉宾可能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其建议,要想高效相亲,快速寻得意中人,来的时候要做好心理的预期,准备充分,穿着精致、准备好自己的联系方式、设计一个卡片等,很多女生都是愿意接受的,有的时候你会发现女生的性格比男生还要外向。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龚名扬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