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真的太感谢他救了我一命。”前日下午,阿明再次回到滨江中路自己的落水处,对自己的救命恩人阿布说道。前一天的下午,他在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中路,因为想找角度自拍不慎掉到珠江里,路过的市民阿布见到马上跳下江里将该男子托住,随后岸上的群众及时抛下公共救生设施里的救生圈和绳索,顺利将他们拉上岸。目前二人并无大碍。

  救人者:幸好有众人相助

  事发在海珠区滨江中路。据街坊阿布介绍,4月7日17时许,当时他跟朋友正在不远处的大树底下乘凉玩手机,突然听到他朋友说“有人掉下珠江了”,阿布还以为朋友在开玩笑。

  谁知扭头一看,江面上确实有个男子正在水里挣扎,阿布回忆,当时自己没有多想,二话不说就马上脱掉衣服跳了下去,将落水男子托住,“那人好像不会游泳,我感觉他很重,”阿布说,当时落水者已经全身无力,“我们在水里大概有近十多分钟,开始感觉吃力。”幸好岸上的群众及时抛下公共救生设施里的救生圈和绳索,阿布才能顺利将人救上来。

  目击者陈先生说,当时除了跳进江里的男子,在岸上的群众也围上来帮忙。有人向江面抛下救生圈,待到阿布将男子稳定住,岸上的几个好心人合力才将两人拉上岸,“落水的那个年轻人上岸后,都没力气了,脸色苍白,不能说话只会喘气。”陈先生说,后来赶到的救护车将二人送到医院检查。

  现场目击的街坊林先生说,其实江边的围栏比较高,而且有提醒的标语,得益于江边的救生设施和众人的帮助,他们才成功上岸。

  落水者:掉下水就迷糊了

  事发后一天,落水者阿明回到事发现场,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阿布时表示,“谢谢,谢谢!”阿明说,自己当时掉下水之后整个人就迷糊了,昏昏沉沉的,只记得有人将他救起,但是不知道是谁,“多亏了阿布,不然我可能就没了。”

  据阿明介绍,自己在广州工作,才20岁出头,那天和朋友来到江边玩,因为不会游泳,“掉下水后我整个人都懵掉了,现在也没办法记得是怎么上来的。”

  他回忆,当时他在江边靠着栏杆自拍,想拍出自己整个人好像浮在水面上一样,发在朋友圈里赚取眼球,“可能是身体倾斜向着江面,突然手机掉下去了,我下意识就跟着想捡,然后就整个人越过栏杆掉下去了。”阿明说,没想到最后照片没有发出,手机也报废了,还差点连命都没了,他说,以后再也不敢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线索提供陈先生 奖金200元

  当时我在江边靠着栏杆自拍,想拍出自己整个人好像浮在水面上一样,发在朋友圈里赚取眼球,可能是身体倾斜向着江面,突然手机掉下去了,我下意识就跟着想捡,然后就整个人越过栏杆掉下去了,没想到最后照片没有发出,手机也报废了,还差点连命都没了,以后再也不敢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落水者阿明

  那人好像不会游泳,我感觉他很重,当时落水者已经全身无力,我们在水里大概有近十多分钟,开始感觉吃力,幸好岸上的群众及时抛下公共救生设施里的救生圈和绳索,我才能顺利将人救上来。

  ——救人者阿布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