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近日,汕尾市海丰公安机关打击金融领域犯罪再传捷报,连续奋战60多天, 成功破获一起2千多万元集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被林某旋(男,39岁,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镇人)、陈某容(女,34岁,汕尾市海丰县城东镇人)夫妇。

  今年3月5日,郭某清、陈某梅等6名事主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称:2014年以来,被林某旋、陈某容夫妇以高利息为诱饵,至2016年5月,在“标会”临近完场和借款到期后,该夫妇两人携款潜逃,一共被骗取人民币390多万元,并称被骗的还有多人。

  经60多天的侦查,警方终于发现林某旋夫妇主要落脚点在深圳市罗湖区一带。5月5日晚,警方在深圳罗湖区黄贝岭将林某旋夫妇抓获。

  据林某旋夫妇供述,2014年以来,夫妻俩打着投资生意需要资金周转、货物被海关扣押需要资金赎回的幌子,通过借款融资及利用民间“标会”的形式,先后连环骗取郭某清、陈某梅、李某霞等50多人人民币共2千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旋、陈某容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