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高峰,东风路与陵园西路交界处,一株大榕树倒下,致东风路西往东方向慢行。10时许记者抵达现场时,一辆受损的小车停放在路边等待救援。昨日早高峰,东风路与陵园西路交界处,一株大榕树倒下,致东风路西往东方向慢行。10时许记者抵达现场时,一辆受损的小车停放在路边等待救援。

  雨量有多大?

  全市420个测站中300个雨量超50毫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继“5·7特大暴雨”之后,昨日广州再次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23日20时至24日16时,全市420个测站中有300个气象站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71个气象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从化区鳌头镇221.2毫米。预计未来三天多云为主。

  据了解,23日夜间,降雨云团先是在花都、从化、增城等地区开始发展。24日凌晨起,随着南北气流的汇合,广州降水不断加强,各区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随着降水的持续增强,各区的暴雨预警也先后从黄色升级为橙色。其中,花都、从化早晨四点多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恰逢上班、上学高峰时段,广州部分地区出现水浸、树木倒伏等,交通严重拥堵。

  据统计,23日20时至24日16时,全市420个测站中有300个气象站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71个气象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从化区鳌头镇221.2毫米,其余各区最大雨量为(单位:毫米):海珠区112.7,增城196.8,天河152,黄埔126,花都196.2,荔湾96.5,越秀112.3,白云89.4,番禺100.8,南沙102.5。

  记者查询发现,本次强降水暴雨范围超过了“5·7”。统计显示,本次强降水过程,雨量超过50毫米的暴雨气象站共有298个,超过了5月7日的232个。

  预计,25日起广东省降水明显减弱,大部分市县转多云天气。

  树倒了!

  “刚下车没多久,树枝就插进了驾驶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早上8时许,广州越秀区东风路路边一棵近20米高的大榕树在暴雨中倾倒,正好压到几辆途经的小车上,事故造成附近路段交通严重拥堵。半小时后,在交警及施工人员的紧急处理下,被压车辆才得以驶离树底。

  事发地点位于东风路与陵园西路交界处。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图片看到,暴风雨中,一棵大榕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边,大榕树的一条枝干压在了一辆出租车车头位置,挡住了其去路,另一侧的枝干则压着一辆白色小轿车,该轿车前半部分严重受损。倒下的树木占据了东风路西往东方向四分之三的路面,造成该路段交通出现严重拥堵。

  有目击者表示,事发时有多辆行经车辆都受到影响,幸好没有发生更严重的交通事故。事发后有十多名交警及施工人员到场处理,还有120救护车在场待命。8点30分,在交警的紧急指挥下,施工人员砍下大量树枝,被压车辆也得以顺利驶离现场。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只见有多名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倒树的周边已经拉上了警戒线,路边停有多辆绿化公司的抢险车,还有一辆大吊车,多名绿化工作人员正在用电锯将大树分割成小段以便运走。据白色小轿车车主介绍,昨日上午8时许,他开车由西向东行驶在东风路上,当行驶至陵园西路路口时,这棵大树突然从侧边压下,直接砸在车顶。眼见大树压下,车主立刻下车求生,没想到自己刚下车没多久,树枝就压穿车玻璃,直接插进了驾驶座,“好险啊,回想起来都怕。”

  截至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绿化公司工作人员还在锯树,但现场的交通已恢复正常。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事故造成3辆小车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迟到了!

  多处水浸,昨天上班你迟到了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昨日一大早的一场暴雨,使广州市区不少地方出现了水浸,不少上班族上班迟到。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海珠区的江燕路,路口已经实施交通管制,部分车辆不允许通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指引。尽管雨已经停了,但整条路都布满厚厚的积水。水已经漫过了小腿,街坊们只能卷起裤脚,蹚过厚厚的积水过马路。“现在水退了一点,之前水更深,差不多到膝盖了。”一名街坊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积水太深,短短的一百米距离,已经有四五辆小车在这里死了火,只能停泊在路上。市政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引,“幸好有他们,不然死火的车更多。”街坊说。

  受水浸影响,道路两边不少商铺遭了殃,有人搬来沙包,堵在门口,慎防积水漫入店内。“都进水了,不过我们还好,处理及时,不是很多水。”一餐厅店员庆幸地说。但有的商铺就没那么幸运了,一家通讯公司的店员早上过来开门时,发现店内积满了水,不少电脑等设备都浸泡在水中,损失惨重。

  海珠区江燕路南泰路口现场的抢险人员表示,这里的内涝点主要是因为珠江水涨潮,所以江水顶托造成江燕路南泰路口积水严重,只能自排,而非抽水。

  记者了解到,市内多路段有大面积水浸情况。不少上班族抱怨,昨日上班水进车内,公交车车厢都是水,上班迟到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