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一名婴儿乘客帽子上携带了火柴当护身符,结果在广州白云机场过安检时被查出来。

  据安检人员介绍,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安检工作中必然会遇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他们的护身符可谓是各式各样、五花八门。长辈们常为儿孙求一些护身符,将它置于贴身处,符的种类极多,主要作用是保护自己,借以避免困难或惩罚。

  有不少乘客不太理解:宝宝乘坐飞机也要安检?是的,宝宝也不例外。7月22日13:17左右,旅客陆女士和小宝宝拟乘坐MU5306航班前往上海虹桥,走进了白云机场国内出发安检通道。由于陆女士行李较多,安检员小侯主动上前帮忙放行李和协助抱孩子。当小侯对婴儿进行简易的检查时,她发现了婴儿的帽子上别有一捆火柴。小侯感到十分诧异,她对旅客说:“不好意思,根据民航局规定,公告上写有火柴属于易燃品类,是不能携带乘机的。”旅客陆女士回答道:“这样是用于辟邪,是我家的习俗,我婆婆别上的。我一下子忘记了这个规定,那你们取下来吧。”安检员小侯征得陆女士的同意,把火柴拿了下来交给送行人员带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