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游泳防溺水的各种教育警示,总会被老师、家长们拿出来强调一百遍!

  溺水事故被称为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

  8月10号中午11点多左右,在河边居住的魏先生发现了河边聚集了几个小朋友,第一时间大声呼喊,让他们离开。不过在买菜回来却听到小孩哭,说是有两个小孩掉进了水里。

几个孩子看见出事,吓跑了,还有3个小孩坐在岸边哭。这时候,魏先生的一个老乡闻讯匆忙赶来,赶紧跳下水去救人。几个孩子看见出事,吓跑了,还有3个小孩坐在岸边哭。这时候,魏先生的一个老乡闻讯匆忙赶来,赶紧跳下水去救人。

  第一个被捞出来的男孩已经没有了意识,救人男子抱着他有些不知所措,周围群众一直喊着让他把孩子翻过来控水。随后,民警和消防官兵都赶到,跳下水手拉手组成人墙从下游搜寻第二个溺水的小朋友。

  到下午三点左右,警方才捞起另一名溺水儿童,但他已停止了呼吸。街坊说小朋友们玩耍的位置虽然水很浅,但是前面没几步就是很深的区域,水可以直接没过成年人头顶。

  据了解,两名溺水死亡儿童是李姓表哥与表弟,一个10岁一个11岁,都是云南籍。两个孩子的家属在现场哭得撕心裂肺,街坊们看着心里都很不是滋味。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