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名表想销赃

  遍问表店无人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钟金华、金晨欣)为偿还赌债以及付两个女儿的上学费用,嗜赌如命的40岁男子戴某铤而走险,窜至深圳北站盗走总价值11万余元的39块手表。记者昨日从广铁警方获悉,专案组民警缜密追踪,在广州越秀区某宾馆将戴某人赃俱获。

  盗表嫌疑人被人赃俱获

  8月25日8时许,事主温女士来到深圳北站某品牌手表专柜,准备开店做生意。掀开柜台铺设的蓝色绒布一看,温女士吓了一跳:专柜门被撬开,里面一片狼藉,若干块手表不翼而飞。温女士立即报警。经过清点,温女士发现一共丢失39块手表,总价值114155元。

  经调阅现场监控视频,警方发现8月24日22时40分许,一名携带双肩包的男子走进手表店内,利用遮盖专柜的绒布实施盗窃。得手后,该男子躲进车站的洗手间。两分钟后,男子走出洗手间,乘坐G6330次列车离开深圳北站。专案组初步锁定该盗窃嫌疑人为40岁湖南籍戴某。之后专案组发现,戴某于8月25日在广州市越秀区一宾馆开了房间后,挎一个单肩包离开。

  8月25日21时许,民警在房间内将戴某抓获,当场从其房间的两个背包内共搜出手表37块,现金2200元及作案工具螺丝刀及镊子各1把。

  逃至广州销赃却屡屡被拒

  据戴某交代,他在佛山成家,有妻子和两个女儿。但因其嗜赌,不仅败光家财,还经常入不敷出。妻子忍无可忍,与其离婚。戴某反而变本加厉,到处赌博,没钱了就去盗窃。2014年,戴某因盗窃被判刑5个月。戴某出狱后不久又重蹈覆辙。今年8月24日晚上,他在深圳北站转悠时,发现一个手表柜台没人,戴某想着最近欠债较多,手头较紧,也想着弄点钱给两个女儿交学费,就钻入柜台,盗走了手表。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戴某到了广州后,找了几家手表店准备低价销赃,却屡屡碰壁,甚至有一家手表店还开出了30元一块的超低价。“他整个白天都在忙着销赃,但大部分店主都对他不予理睬。”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大部分店家的法律意识还是比较强的,看到戴某所拿手表没有发票无法证明来源,都会拒收,避免购到赃物。”戴某心情失落地折返宾馆准备第二天再去路边低价兜售,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追踪抓获。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