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深圳男子王鹏贩卖自养鹦鹉,被当地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

  9月5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鹦鹉案”当事人王鹏的辩护律师徐昕处了解到,原本定于9月7日,8日开庭的二审,又延期了,“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

  徐昕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昨天(9月4日)深圳市中院打电话告诉他,案件要延期审理了,“因为深圳市检察院还要补充新的证据”。

  徐昕称,“8月18日庭前会议的时候,检察院就已经补充了36本证据。”

  此前,王鹏的另一位辩护律师斯伟江在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他看到的案卷比一审的时候多了7倍,因为检察院补了36份卷,每一份卷还都特别厚,“法院是拉着车放这些卷,最后由两个人抬上去了。”斯伟江说,这些新补充的卷中,有大量打印出来的微信、QQ、58同城等记录。

  在斯伟江看来,这些记录就是为了证明王鹏卖过鹦鹉,检察院目前唯一拿到的鉴定结果,就是能证明王鹏出售的鹦鹉是人工变异种。

  “当时庭前会议讨论的焦点,是王鹏所出售的鹦鹉究竟是野生的,还是人工变异种。”斯伟江说,如果证明了是人工变异种的鹦鹉,那就不属于珍稀野生动物,那就意味着可以自由买卖。

  斯伟江和徐昕依然要为王鹏做无罪辩护,“我们认为王鹏够不上犯罪,他出售的鹦鹉都是人工饲养的,并不是我们法律上要保护的野生动物。”

  延伸 · 回顾

  男子贩卖2只自家饲养鹦鹉 被罚3000元获刑5年

  深圳男子王鹏贩卖自养鹦鹉,被当地法院以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一案,引发舆论关注。

  男子卖自养鹦鹉获刑 妻子:出售鹦鹉并非为牟利

  王鹏的妻子任盼盼强调,丈夫出售的鹦鹉系幼鸟,原因为家中小孩生病,需要更多精力照料,无暇顾及幼鸟成长,故而出手转让给有养殖经验的朋友。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