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中意去上下九行街买东西,况且上下九是广州市传统商业街,各种外地人、外国人都会来见识一下,品尝美食,感受西关文化!

  好多人都中意去上下九行街买东西,况且上下九是广州市传统商业街,各种外地人、外国人都会来见识一下,品尝美食,感受西关文化!不过近年来上下九发生好多事,无论是"荔湾广场"还是"上下九被霸占",好多黑商家和骗局都进驻了上下九。

  案例:店员“连哄带骗”刷走78000元

  生活在国外的阿莉(化名)也中了这类美容院的套路。据媒体报道,准备回澳洲的阿莉利用出发前的时间在上下九逛街时,被路边派扇子的人拦住。对方要求她帮忙拉票,随后她就被带到了一个化妆品连锁店,说是可以免费试用护肤品。

  免费试用的诱惑加上店员的热情,阿莉没有多想就跟着去了,而且还没有任何防范,告知了对方自己的收入情况。店员在得知阿莉的收入不错之后,便热情似火地开始推销。阿莉没有戒心,只是问店员多少钱,店员说“不贵不贵”,最后阿莉买了三套护肤品,前前后后刷了四次卡。

  在事后的采访中,阿莉说因为在海外,她习惯了刷完卡不看金额,没多想就走了。直到到了机场,打开买护肤品的票据,才发现店员竟刷走了78000元。幸运的是,阿莉和家人在报警之后,最终拿回了95%的消费款。

  近日,小钟还有她的舍友就在上下九被人骗了近乎一个月的生活费!

  街边免费派送的小扇子别乱拿

  报料人小钟,是广州一间大学大三的学生。昨日下午,她和宿舍几个室友一起来到上下九步行街。

  谁知,走着走着就被路边派扇子的人带到一间化妆品连锁店免费试用化妆品,小钟一群人一进去,就被店员拉着坐下,往手和脸涂抹店里的产品。"刚刚抹完一边脸,店家就说,要买下这个产品才能涂另外一边脸。"小钟回忆说。

逛逛上下九 没了两千块逛逛上下九 没了两千块

  又是这些熟悉的套路,不过因为小钟她们刚刚过来广州,不是很清楚情况,在店员的轮番轰炸下,几个同学都纷纷拿钱买下了不少化妆品。

  小钟又跟小记讲,"有一个同学花了两千多买了一整套的化妆品,有一个同学就花了298元买了一瓶去角质膏,还有同学花费了98元买了小瓶的去角质膏。"小编就认为,遇到自己不熟悉的化妆品牌,购买时最好上网查一查,对于强买强卖的行为要学会say no!

  小钟回忆当时的场景,"几个人给完钱还没走远,其中一个同学就觉得脸上有点不舒服,再上网一查,根本就找不到这些美容产品,她们开始怀疑,这些产品的质量是不是有问题。"有同学问了一个专业的化妆师,她说这些产品最多只值30块钱。

  9月11日,小钟她们与G4记者再次来到上下九的这家化妆品店,希望可以拿回自己的钱,不过一见到她们,店家的态度就不是那么好了。

  小钟老师跟老板找说法时,而老板态度强硬说只接受与小钟谈话。无论怎么说,老板还是拒绝退款,无奈之下只好准备报警。此时,店家终于松了口退款。

  最后在我们的见证下,将昨天收取的两千多元退还给同学。现在通过媒体曝光了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希望各位街坊多注意一下!

  案例:女子逛街时被强拉进店推销

  市民周小姐曾有一段被上下九步行街某美容店强行拉进店里的经历。周小姐回忆,当时她正在步行街走着,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拿着一把小扇子强行递给了她。尽管周小姐立马就拒绝了,可是男子依然不依不饶,推推嚷嚷跟着她走了数十米。

  周小姐原本以为接了扇子后能摆脱纠缠,可是就在接住扇子后,她就被几乎强推着进入了路边的一家美容店。“我刚坐下,两名店员立马就开始在我手上涂抹起了护肤品,开始进行推销。”她赶紧挣脱,却遭受阻挠,两位销售员一边拉住她,一边念叨着“你先试一下嘛,免费的”。

  最终,在周小姐的强硬态度下,两名店员才放手,让她离开了店铺,不再纠缠。

  三步骤让受害者不断掏钱

  根据两名“受害者”的经历来看,记者发现此类美容店引导消费的套路基本可以归纳为三个步骤:

  1.派发赠品,例如小扇子、风车等礼品或者消费券,以免费试用的名义,吸引顾客前往店里。但凡接受了这些赠品,顾客就会被强制性地带入店里。

  2.顾客坐下后,店员立即开始往顾客手上或脸上涂抹化妆品,并打听顾客的职业、收入等情况。

  3.通过打听,店员开始推销自家产品,从数落顾客皮肤差开始,连哄带骗地销售来路不明的化妆品,谈成一单就刷一单。

  (更多广州本地资讯,敬请关注公众号 直播广州)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