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韦柑潞) 9月1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八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10%。这意味着,从人次看,预计黄金周期间,超过一半的国人将走出家门或者国门外出旅游度假。

  国庆出游人均花费超五千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史上最长的黄金周,请1天假可以连休9天、请6天假可以连休16天,多重利好使得广州国内、出境长线游异常火爆。携程旅游昨日发布广州人《十一黄金周出游预测和排行榜》(下称《排行榜》)。报告显示,黄金周广州市民出游意愿高涨,从目前预定情况看,国内游和境外游各占一半。广州人最爱的三个国内旅游城市分别是桂林、昆明、三亚,出境游最爱的则是泰国、新加坡、柬埔寨。

  《排行榜》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广州人平均花费超过5000元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度假打包产品。其中国内游人均消费约3000元,出境游消费近7000元,再加上当地玩乐和购物等消费,预计广州人十一出游消费相当于其一个月的平均工资。

  部分出境短线仍可预订

  临近黄金周,还有哪些路线可以预订?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目前出境游长线中,大部分目的地的旅游线路已经售罄,但马尔代夫、毛里求斯、阿联酋等免签、落地签目的地还可以预订。出境短线方面,日本、越南、马来西亚等签证手续时间较短,都可以预订。

  国内游方面,消费者可以选择热门区域的冷门路线,比如云南,丽江大理游客肯定最多,但普者黑、西双版纳、腾冲等线路报名人数会比较少。“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目的地由于交通瓶颈和吞吐量限制,本身接待能力会比较有限,建议消费者提前预订。此外,天津、山西、东三省,是今年预订人数较少的目的地省份,但旅游资源也比较丰富、航班资源比较丰富,都是广州市民出行的好选择。”携程旅游事业部研究人员彭亮说。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