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杨秋明 张毅涛) 上门送货及送外卖时,好心根据顾客要求带零钱兑换,不料都被抢。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大会战中,多警种联动,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9月7日,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华哥猪肉店里,自称是在附近开饭店的老板,想订购猪肉。过了两天,华哥接到该男子的来电,要求送货,同时以急需零钱为由,要求华哥带2000元零钱去兑换。岂料华哥到达时即被抢,于是报警。

  就在警方抓紧侦查的时候,又接到两宗同类型的报警。

  9月11日,嫌疑人以“叫外卖”而且急需零钱兑换的方法,把小张骗到指定地点。不同的是,这次是两名嫌疑人共同“演双簧”,在一楼防盗门处拦住小张,说他们正在帮在楼上赌博的大哥看场,零钱交给他们即可,还持刀威胁抢走小张的手机。小张拎着外卖到达订餐房号,开门的是一个感到莫名其妙的老太太。

  此外,在海珠区另一猪肉档老板也遇到了差不多的情况,被抢走1000元。

  “作案手法老练,作案前有踩点有铺垫,得手后快速逃走,这些都是惯犯的特征。嫌疑人得手后必定还会继续作案危害群众,一定要将其拿下。”对盗抢骗等侵财类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的海珠警方,在接到事主报警后,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海珠警方集中多警种攻坚优势,多管齐下,锁定2名嫌疑人的落脚范围。

  9月12日上午8时许,在嫌疑人的落脚点附近通宵伏击守候后的便衣民警,抓获胡×科(男,37岁)和胡×俊(男,40岁,均为广东英德人)2名嫌疑人,缴回1台事主被抢的手机。

  据警方侦查,两名嫌疑人还涉及多宗以“叫外卖”形式的案件。目前,海珠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