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刘建高) 骗子竟然把“主意”打到了公安机关头上。近日,一名诈骗人员冒充救助站工作人员,居然打电话到汕头边防支队南澳县隆东边防派出所“行骗”忽悠警察找人,最终被警官识破骗局没有得逞。

  “是隆东边防派出所吗?我是深圳龙华区救助站的,我姓苏,我们在路边救助一名叫刘某的男子,他身体状况很不好,精神错乱,需要及时与他的家人联系,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据南澳县隆东边防派出所接警民警回忆说,当时“苏某”还提供了刘某的身份证号码和住址。来电号码显示是以0755开头,来自广东深圳的固定电话。

  接到“苏某”的“请求协助”电话后,汕头市南澳县隆东边防派出所民警遂要求“苏某”先提供该男子刘某的体貌和面部照片,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拖延,这引起警官的警觉。于是边防警官一边稳住对方,一边迅速展开了调查。后经刘母电话联系确认,刘某当时在汕头打工,一切安好。边防警官当即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电话。之后,骗子再次打来电话询问刘某家人情况和联系方式,边防警官当即揭穿其骗局,骗子立刻挂断电话。

  据刘某回忆,他曾经用身份证办理过网上贷款业务,怀疑身份证信息泄漏。边防警官就此提醒,每个人都要注意个人身份信息的保密,提高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接到诈骗电话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