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粤交集宣)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兴宁至汕尾高速公路兴宁至五华段(含畲江支线)(即兴华高速),定于9月28日上午9时28分正式开通。

  兴华高速是是广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交通项目,是连结国家高速长深高速、济广高速及汕湛高速的重要联络线。项目全长84公里,全线设立水寨、横陂、安流、梅林、畲江北、水口、河东等7个收费站,另外设有五华停车区、横陂服务区各1处。据悉,广州往梅州方向横陂服务区设停车位151个,梅州往广州方向横陂服务区设停车位129个。

  据兴华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兴华高速路面设置28个交通监控摄像头,14块情报板。目前,路政大队已提前开展路政巡查,交通拯救单位及时进驻兴华高速,除横陂服务区外,还在河东收费站增加一个驻点,以提高救援效率和应对突发事件。

  通车后,广州至梅州的车辆可从广河高速行驶接汕湛高速揭博段,再取道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平兴高速等线路往梅州、兴宁等地;深圳至梅州的车辆则可从博深高速行驶至惠河高速,在石坝互通转汕湛高速揭博段后驶入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到达梅州市区。

  兴华高速总经理崔宏涛介绍说:“无论从广州或深圳到梅州,通过兴华高速,预计车程会缩短30至40分钟。”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