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据清远交警昨日下午发布,11月4日13时35分,乐广高速公路北行K184+58处(淘金山隧道内)发生一辆大客车自燃事故。接报警情后,清远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同路政、消防、养护、拯救等联勤单位赶赴现场进行处置。16时许,事故车辆已拖离现场,恢复正常通行。事故中无人员伤亡,车内司乘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昨日13时35分左右,G4W3乐广高速往湖南方向,连江口至英德站淘金山隧道,发生大客车着火事故,事故导致广州往英德方向出现了严重拥堵,车辆动弹不得。接到警情后,英德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及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隧道双向都已被浓烟“淹没”,能见度低,中队指挥员带领一名班长迅速进行隧道内部寻找着火车辆的具体位置,随后消防官兵利用隧道内部的室内消火栓对起火大客车的火势进行控制。由于隧道空间狭窄,通风不畅,浓烟无法及时排出,消防官兵一边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一边利用喷雾水枪进行排烟,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被扑灭,为防止温度过高导致火势复燃,消防官兵继续用水对车辆进行冷却处理,在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整理器材归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