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援落水女子消防员救援落水女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消宣)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1月27日凌晨,从化区河滨公园广场旁有一女子落水,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救援,女子被成功救出。

  1月27日凌晨2时10分,从化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从化区河滨公园广场旁有一女子落水,情况危急,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共6名消防员赶往施救。经实地察看及询问知情人,消防员发现一名女子被困在桥墩附近河堤旁,其位置距离地面约有六米高。

  消防员先在岸边制作支点做好安全绳的牵引保护,接着携带多功能救援担架及绳索等器材,沿着事先规划出的路线涉水一步步前进。到达被困者位置后,消防员发现女子意识模糊,不停发抖。中队官兵立即将其抬上担架,脱下上衣给她盖上保暖,随后用绳索将担架拉上岸,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

  消防部门称,据该女子同行朋友称,该女子今年19岁,事发前有饮酒,具体落水原因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