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家人团聚的喜庆日子,而这个春节,对于合肥的刘宁来说,却与大家过得不一样,她一直是在医院里度过的,因为她要照顾自己已经昏迷了七个多月的男友 --- 彭亚楼。

  男友昏迷七个月 女友不离不弃

  每天早上,刘宁都要将男友彭亚楼推到康复训练房去,进行康复训练。由于一直处于昏迷的状态,彭亚楼除了会睁眼闭眼之外,再没有任何肢体动作和言语。

  做康复训练,要将一米七八的彭亚楼,从轮椅移到板床上,每次对刘宁和阿姨来说都是一次体力的考验。等她们俩将彭亚楼绑到板床上,再竖起来进行站立训练时,刘宁早已是汗流浃背。

  从去年七月底转到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宁每天都需要帮彭亚楼进行康复训练,时间在坚持中度过了漫长的七个月,他的身体也发生了明显的好转。

  刘宁说,当时刚来的时候,手脚都变形了,现在手脚都能着地了,每天还要给他拉韧带,怕他的手脚变僵硬。

  2017 年 7 月 11 号,当天下着瓢泼大雨,彭亚楼关闭着门窗,准备煲汤中午吃,随后他坐在沙发玩手机,慢慢睡着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灾难却慢慢逼近了他,溢出来的汤汁浇灭了灶头上的火焰,而煤气却一直没有停息,不停地往外冒,渐渐充满了整个房间。等彭亚楼从难受中醒来后,他已经不能把控一切,倒在家门旁边。

  晚上七点多钟,刘宁和阿姨回来后才发现,彭亚楼已经煤气中毒昏倒在门口。

  家人紧急将彭亚楼送往医院抢救,由于在充满煤气的房间里呆的时间过长,彭亚楼中毒较深,在重症监护室里一住就是 15 天,并且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中。经过艰难的抢救,彭亚楼终于是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却迟迟不能醒来。

  刘宁说,像男友这种情况,还是有奇迹发生的,主要是家人要给自己信心,一定会有奇迹的。而彭亚楼自幼父母离异,一直是母亲带着长大成人。

  如今彭亚楼昏迷不醒,巨额的医药费已让母亲寝食难安,还要承受着巨大的悲伤,根本没有力气再来照顾儿子,而刘宁便在此时,默默地接下了照顾男友的重任。

  彭亚楼的妈妈葛玉梅说,儿子有一百多斤,她才八十斤,为了给他翻身,经常要把他抱来抱去,每天都如此。有时听到孩子的一点点动静,她都立马从床上起来,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刘宁却说,原来好好的人,如今却躺在这里,自己从感情上,是不会扔下他不管的。

  相信奇迹总会出现

  彭亚楼一直昏迷不醒,他的女友刘宁毫无怨言地承担起了照顾他的重任,每天给彭亚楼按摩,进行康复训练,照顾他的吃喝拉撒,这一坚持就是七个多月,两百多天。

  在彭亚楼的妈妈葛玉梅眼里,刘宁是一个好儿媳,虽然刘宁和儿子并没有结婚,但是刘宁所做的,远远不是一般儿媳妇所能做到的。

  刚开始的时候,彭亚楼完全类似于植物人,甚至连眼睛也睁不开,大小便完全失禁,刘宁每天细心照顾着,不怕脏不怕累,完全像个妈妈照顾着自己的孩子。

  刘宁说,一晚上有时候都要起来四五趟,然后给他翻身,拍背,吸痰。有时候实在忙不过来了还得跟阿姨一起。

  因为担心长期不运动会导致肌肉萎缩,只要一有空刘宁便会帮着彭亚楼做按摩,从胳膊一直按到脚,每天反复多次。而对于身材娇小的刘宁来说,最难的还是帮彭亚楼进行康复训练,因为每次搬动他,都非常吃力。几个月的坚持,刘宁也终于等来了彭亚楼感动的回应。

  刘宁说,自己平时抱不动彭亚楼,有一次自己把他抱到床上后,彭亚楼的眼泪哗的一下就流下来了。

  如今彭亚楼终于从昏迷中逐渐有了意识,为了尽早唤起他,刘宁天天跟他说话,逗他开心,不忍离开半步。今年春节,她与父母的团圆饭也是匆匆吃完后,就回到了医院。

  脑神经因为缺氧造成的伤害恢复起来一般会比较漫长,而刘宁相信,奇迹一定会发生,她们一定能等来彭亚楼醒来的那一天。

  彭亚楼的妈妈葛玉梅表示,自己有时也感到十分的疲惫,精神上也有所动摇,但都是刘宁给自己精神上的安慰,支持着自己,如今孩子的意识也在慢慢的恢复。

  刘宁说,自己看过很多躺了好多年的都可以站起来,他为什么不可以呢。自己也希望他好起来后,内心也是温暖的,知道他在躺着的时候,依然有人爱他,疼他,关心他。

  刘宁告诉我们,她与彭亚楼相识于 2016 年 10 月,相处的几个月中,他们有过欢笑,有过争吵,但是现在,彭亚楼突然中毒出了意外,在这个时候,她不能选择离开。

  刘宁说,自己可以选择离开,但是自己离开,可能会让自己一辈子都会感到难受,跟他一起面对这些,或许这个就是活着的意义吧。不过是自己遇上了,那就跟他一起面对吧,自己不会去逃避。

  采访即将结束时,正值中午,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刘宁和彭亚楼的身上,春天来了,希望不远。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