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 (郭军李晓英)3月6日,春运、“两会”安保叠加进行,为确保安全,广州东站公安派出所加大巡查力度,一举抓获涉案12万元人民币、以恋爱为由加QQ与微信好友后实施诈骗的网上逃犯张某。

  据广州铁路警方通报,男性嫌疑人张某,1987年出生于湖南辰溪县。2017年5月初,张某在QQ兴趣部落张贴了一张漂亮女子相片和相亲的帖子。美女相片很有效应,果然,没有几天,急于找对象的刘先生主动加了张某的QQ。俩人成为QQ好友后,张某仍然以女性的身份与刘先生在QQ上谈起了恋爱,在取得刘先生的信任后,张某以自己没有钱花了,骗取刘先生先后多次发送200元、500元不等的QQ红包,随着隔屏恋情的升温,张某与仍然蒙在鼓里的刘先生又加了微信好友,骗取刘先生相继通过微信转帐、支付宝转帐12万余元人民币。但是,身为男性的张某收到钱后,害怕穿帮,却总是拒绝与刘先生见面。最终,刘先生察觉自己可能受骗了。于是,前往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通过侦查破案和收集证据,办案公安机关确认,嫌疑人张某涉嫌网络诈骗,逐上网通缉。

  3月6日下午14时许,铁路民警在广州火车东站四楼长途列车候车室里巡查时,发现嫌疑人张某形迹可疑,立即上前盘查,通过上网比对,确认嫌疑人张某系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于是,将其带往公安值勤室接受进一步审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