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揭东区仙美村的蔡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种了10多年的菜地,如今竟成了“网红拍摄地”。

  原来,这片面积约2亩的菜地竟在近日顷刻间隆起3米高,成了一个小山丘,令不少人大呼“活久见”!

  今日(12日)广州日报记者从揭东区政府获悉,经相关部门人员现场调查发现,突起原因是附近堆放的石粉挤压所致,属正常的物理力学现象,基本排除地震的可能。

  现场:菜地隆起3米高,现场已围蔽

  突起的菜地位于新亨镇仙美中学北侧。今日上午广州日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出于安全考虑,当地政府已在突起的菜地周围用铁皮进行围蔽,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当地和周边市民前往围观拍照,现场俨然已成“网红拍摄地”。

  记者进入突起的菜地看到,现场宛如一个隆起的小山丘,隆起高度约3米,可见斜坡和断层,地表上还可见多条大裂缝。菜地的西侧和北侧则被沙土堆包围,沙土堆紧挨涉事菜地,面积约3亩,最高点可达四五米。

  涉事菜地的主人蔡伯也来到现场。他点了一根烟,在突起的菜地上默默站着。看着自己辛苦耕种的作物毁于一旦,蔡伯显得万般无奈。

  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此耕种已有十多年时间,事发时他正在摘菜,一抬头便看到菜地不断突起,他吓得立即骑上自行车逃离现场,“吓到当天都吃不下饭。”蔡伯说。

  政府通报:是正常的物理力学现象,基本排除地震可能

  今日揭阳市揭东区政府通报:2018年3月10日,新亨镇仙美村后洋坑园地出现突起现象。揭阳市地震局、揭东区国土局等部门和新亨镇政府派人到现场调查。据初步调查:突起园地面积约2亩,解放前是个大水池,在开荒造田年代填复。园地突起原因是由于附近空地近期堆积大量石粉,对地面形成比较大的压力,挤压园地下方淤泥,从而造成园地表土突起,是正常的物理力学现象,基本排除地震的可能。

  文、图、视频: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陈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