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树长在阳台上,令人担心(移动前)。多宝街供图竹子树长在阳台上,令人担心(移动前)。多宝街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一冉)那个让楼下街坊担心的阳台竹树终于移走了。3月13日下午,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街天佑社区南站新街40号7楼一住户自家种植的的竹子树在修剪过程中突发险情,随时可能坠落。接到居民反映后,多宝街道立即联系黄沙消防中队,利用破拆工具将竹树安全破拆转移。

  由于该楼准备加装电梯,该树一定程度影响电梯安装。经过沟通,当天下午,业主代表便联系了修枝的工作人员到场对树进行修剪。因为不了解该树的构造,工作人员意外将树的支撑处剪坏了,导致树向外倾斜,随时可能向楼下倒塌。接到居民反映后,多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通立即到场指挥,在该楼周边区域开启临时安全围闭。经上门了解后得知,该竹子的体积相当庞大,对此,街道立即联系黄沙消防中队,利用专业破拆工具将竹树安全破拆转移。修剪后,多宝街环卫站6名环卫工人进行后续的分解清运工作至晚上8点。记者了解到,此次清运的竹子树重达350公斤,处置过程未对周边住户生命财物安全产生影响。

  记者向多宝街天佑社区居委了解到,该树已经被种植了十几年。起初,它只是一棵盆栽,由于户主一直不对其进行修剪,导致树越长越大。对于该树终于得到了处理,附近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这次真的要给街道点赞!这棵树砍了我们也安心了。幸好不是在台风天发生这件事,出了意外,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