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程行欢 通讯员 张鹏

  家传金饰及钱币,房产证、户口簿、护照、结婚证、退休证等重要证件,还有公积金、医保等多个存折,遗失当中的任何一样都足以让人焦急不已,然而,市民何女士却不慎全遗失了。

  “我一整夜都在害怕,害怕别人顺手牵羊,害怕再也找不回来了!”但幸运的是,当天上午,这些东西就全部物归原主了。

  6月11日上午约9时,何女士来到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公司,从管理员手中接回自己不慎遗落在出租车的两个手提袋。经现场检查,袋里面的上述物品一件没少。

  “这是我家的全部家当了!尤其是家传的金饰和钱币,这对我家的意义非常重要,是无价之宝!”何女士激动地表示,要制作一面锦旗,表扬拾金不昧连夜送还这贵重失物的广州“的哥”张国汉师傅。

  当天凌晨1时,何女士搭乘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公司张国汉师傅“红的”出租车回家。由于忙了一整天,何女士非常疲惫,在车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到达目的地后,尽管张师傅提醒带好行李并拿好发票,但付了车费的何女士还未等发票打完就匆匆下车离开了。直到回到家后,何女士赫然发现随身携带的装有贵重财物的两个手提袋不见了,这才想到很有可能遗落在出租车上。

  让何女士担忧的是,自己下车时忘了索要发票,也记不清是哪个公司的出租车。

  何女士十分着急,却毫无办法。正在何女士束手无策的时候,丈夫收到的一个陌生来电,让她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电话中,来自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公司的管理员询问了何女士是否有两个手提袋落在了出租车上,通过仔细的乘车信息核对,确认何女士正是失主。

  原来,当天凌晨,何女士下车后,随即有一名乘客搭乘了张国汉师傅的出租车。乘客无意中发现后排座位角落里有两个手提袋,交由张师傅代为归还失主后便离开了。

  张师傅立即向公司报备情况,并暂停营运,以火速将失物送到公司,请公司管理员帮助寻找失主。

  最终,管理员在手提袋里找到何女士丈夫的联系方式,与失主取得了联系,顺利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