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京港澳高速衡东段车祸致18死 死者身份已全部确认)

  华声在线7月1日讯 今天,记者从衡东县委宣传部获悉,京港澳高速“6.29”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该县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死亡,积极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据介绍,6月29日晚8时41分,河南省驻马店汽车运输公司车牌为豫Q52298号大型客车由南往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衡东段1602Km处时,冲过中央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豫CS6852(豫CU315挂)号半挂车相撞,此次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接到事故报告后,衡东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抢救伤员。该县紧急调集救护车7辆,组织医护人员20多名,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抢救。并请求衡阳市政府调度周边县市医疗救助力量给予支援,确保事故受伤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还安排县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和石湾镇党委、镇政府共30余人,坚守事故现场,协助做好交通疏导和事故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截至6月30日凌晨3时左右,现场救援工作基本结束,7时30分左右,车体残留的危化品全部转移处置完毕。上午8时40分,京港澳高速恢复双向通行,上午11时滞留车辆全部放行。 据了解,这次事故共造成14人受伤。其中危重伤员3名、重伤5名、轻伤6名。该县在第一时间将伤员就近送往医院治疗,其中11名伤员送至衡阳市区医治,3名伤员在该县医治。县里组建最好的医疗团队,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目前,1名伤员伤势较重外,其余2名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死者遗体处置是善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衡东县妥善保存遗体,18名死者遗体全部运往县殡仪馆冷冻安置,并安排专业人员对遗体进行缝合、美容,让死者更有尊严,死者家属心理得到宽慰。所有死者的遗物已全部封存保管,后续由死者家属认领。同时,该县公安部门会同交管部门,通过清点遗物、检测DNA、到车辆始发地调集信息等手段,对死者身份进行确认。目前,18名死者身份已全部确认,并已与其家属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