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上高速前摘车牌躲抓拍,装回时正巧停在监控下…)

  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抓拍,一男子上高速前将车牌摘下,要下收费站时才安装上。本以为这种“小动作”没人会看到,结果这一幕被我们高速交警的智能监控逮了个正着。

  18日上午10时许,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曲阜大队民警在网上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小型汽车在即将下邹城收费站时,停在了内广场。民警迅速拉近镜头,发现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打开后备箱,拿了两幅号牌分别悬挂在车前方、后方,驾驶员下车后还抬头看了下上方的监控。这一过程被监控一一记录下来,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该车车牌号为“鲁DMV067”。

  随后,民警通过智能监控联网系统查询到,该车辆是在枣庄东城上高速,上高速时并未悬挂号牌,在邹城收费站下高速时才悬挂上。

  该车辆的违法行为极其严重,民警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在内广场违法停车,记3分,罚款200元。

  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

  该车辆共计15分,罚款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