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主在中山三乡乌石村遭遇劫匪,奋力抵抗却被劫匪推进草丛,正当感到绝望之际,就在这时,一辆路过的黑色汽车慢慢停下……

  “有抢劫,快救我!”

  光天化日遭遇劫匪

  好心路人出手相助

  4月12日上午,一名男子从欧女士的身后窜了出来,一把抓住欧女士握在手里的手机:“抢劫!”

  欧女士反应过来,死死抓住手机不放。见欧女士死活不肯放手,劫匪突然从身后抱住了她,并把她推进了马路边的草丛里,两人开始扭打起来。欧女士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喊救命,可由于路段偏僻,几乎看不到行人,只有寥寥几辆汽车路过。

  正当欧女士感到绝望之际,一辆黑色的轿车慢慢地停在了离他们不远处的路边。一名男司机手里拿着一根铁管从车上下来,径直向这边走了过来。欧女士像看见了救命稻草一般,大喊:“有抢劫,快救我!”劫匪见有人前来便放开了欧女士。

嚣张劫匪持砖砸车嚣张劫匪持砖砸车

  见劫匪放开了欧女士,男司机继续手持铁管驱赶劫匪。未得手的劫匪恼羞成怒,从草丛里捡起了一块砖头恐吓男司机,并用砖头猛砸男司机的轿车引擎盖和车窗玻璃,试图吓退见义勇为的男司机。

  ▲嚣张的犯罪嫌疑人正用砖头恐吓见义勇为的赵先生

  见男司机仍然毫无畏惧,劫匪开始用砖块砸向男司机,男司机拎起铁管追赶劫匪,并叮嘱欧女士报警。不一会儿,警察赶到了,男司机协助民警将劫匪成功制服。

修车途中遇歹徒抢劫见义勇为临危不惧修车途中遇歹徒抢劫见义勇为临危不惧

  涉嫌抢劫的男子姚某随后被带回公安机关审查。经审讯,姚某对抢劫欧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见义勇为的赵先生反映,案发当天上午,他路过乌石村某路段时,突然看见路边一名男子正在与一名女子互相推搡,出于好奇的赵先生故意放慢了车速并上前靠近,见女子表情痛苦并死死抱住手里的手机,赵先生顿觉不妙,意识到这女子可能是被抢劫。

  担心劫匪有凶器,赵先生拿起修车完留下的铁管下了车,见女子喊救命,他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于是出手相助。事主欧女士向赵先生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目前,公安机关已为赵先生申请了见义勇为奖。

  警方提醒

  见义勇为是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体现,有利于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是值得弘扬的,但见义勇为的同时可能伴随一定的风险。在见义勇为的过程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要注意依法依规,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请第一时间拨打110。

  中山发布编辑部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