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记者 董柳

  伍某某是名90后,湖北省人,小学文化,在广东中山打工。今年的一天,他在酒吧喝酒,上卫生间时误入女卫生间,此时他将错就错,顿生歹意,欲强奸女厕中人……近日,中山市第一法院以强奸罪对伍某某判刑一年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6月8日1时许,被告人伍某某在中山市坦洲镇VIP酒吧喝酒娱乐,在上卫生间时误入女卫生间,其见被害人阳某来到卫生间,遂想和阳某发生性关系,其用暴力按住阳某,锁住卫生间门,亲吻阳某并脱阳某裤子,意图强奸阳某,但由于阳某激烈反抗而未能得逞。经法医鉴定,阳某的左上臂、左前臂皮下出血,符合钝性外力作用形成,损伤程度属轻微伤。阳某逃出卫生间后随即报警,伍某某在该酒吧被接报赶至的公安人员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上述罪行。

  法院认为,被告人伍某某无视国家法律,以暴力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应依法惩处。伍某某强奸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伍某某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成立。辩护人辩称伍某某犯罪未遂,有坦白情节,没有犯罪前科,经查属实,予以采纳。

  依照刑法规定,中山市第一法院判决被告人伍某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编辑: 宝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