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东莞观音山游人如潮,自驾车辆占主流。观音山景区在节前开展多轮模拟演练,做足思想动员及工作准备,各项旅游接待工作有序进行,前往景区的道路以及景区内部交通均畅通,管理规范有序。

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新华网发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新华网发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景区严格落实预约入园,安全防疫,保障市民游客安心欢乐游玩。

  为应对自驾车辆入园高峰,以及入口防疫检测、购票、停车等重要环节,景区多措并举,做足运营预案,科学调度,有序应对,确保游客快速、顺畅入园。国庆期间,镇政府协调了公安、交警、消防、志愿服务、应急管理等部门组织人员,到景区驻点支援,配合景区做好各方保障工作。

  在景区售票、取票窗口,以及热门景点区域,随处可见身穿绿马甲的的志愿者。他们来观音山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购票取票入园,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

  为丰富游客游玩体验,景区还编排了一场以“金秋欢乐旅游季”为主题的的国潮盛宴。大圣棉花糖、唐风不倒翁、飞天鼓舞等一系列古韵演绎互动,给现场的游客送上节日的祝福,让观众感受到观音山上特色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