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省总工会在东莞召开2022年在粤台湾职工新春座谈会,会议深入了解台湾同胞在粤就业生活现状,表达工会对在粤台湾职工的关怀,团结更多台湾同胞共同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罗军文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广东就业、创业,甚至很多成为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了让台湾同胞在广东生活、工作得更加开心、便利和便捷,省总工会一直全力贯彻落实有关惠台政策措施,坚定支持台湾同胞在粤发展,让台湾职工实实在在共享服务、共享幸福、共享富裕。省总工会希望,接下来,台湾同胞能够继续真实、客观地分享自己在祖国大陆的所见所闻,讲好台湾职工在广东发展的故事,期待更多的台湾同胞抓住机遇、乘风而起,在广东这片热土筑梦、追梦、圆梦。

  会议强调,台企台胞是东莞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一直以来,市总工会从各方面为台湾同胞在莞就业创业和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出台了一系列具有东莞特色的惠台政策,大力推动台资企业组建工会,积极促进在莞台胞更好地扎根东莞、融入东莞,共享城市发展的荣光。市总工会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有效推动在粤在莞台胞深入交流交往,增强在莞台胞扎根东莞的信心,为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在莞就业创业的台湾同胞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