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高文哲 通讯员吴志文摄影报道:9月8日上午,顺德区华侨中学体育馆内,区2017年欢送新兵入伍大会隆重举行。

  欢送大会由顺德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部长俞秋升主持,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区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区人武部政委谢周含分别向入伍的新战士致欢送辞,代表顺德父老乡亲,勉励新兵们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牢记家乡人民嘱托,努力学习训练,苦练杀敌本领,培养过硬作风,立足军营成长成才,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作贡献。

  新兵李冠陆代表429名即将踏上征程的新战友站在讲台上,深情地说:“亲爱的爸爸妈妈,再过几天,我就要离家踏入军营,是您的关爱给予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是您的牵挂给予了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我一定会成为您的骄傲,您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简单的话语道出了新战友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一声“请您保重身体”感动了全场家长。王勇在致辞中勉励新兵们到部队后,要精忠报国、立志成才、不忘桑梓,他说,家乡顺德是入伍新兵的坚强后盾,希望新兵们安心服役,早日立功。

  今年顺德参军入伍的429名新兵,来自于10个镇(街道),将去往北部陆军、东部陆军、南部陆军以及南部空军、武警等部队。新兵启运10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