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王祥报道:原创音乐剧《香云纱》创编团队昨日来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选拔群众演员,同时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与顺职院合作建立的艺术创作培训基地和实习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总干事周本波表示,他们将通过合作努力培养顺德本土艺术人才。

  其实顺职院与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的合作早就开启,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多次安排师资对顺职院艺术团表演队伍进行指导,帮助顺职院在全国各级文艺竞赛中斩获多项金奖。其中《渔舟唱惋》更是在去年举行的全省文体艺术节中,获得全省一等奖。

  昨日,为加强与高校合作,推动大学生的艺术文化共融,顺职院与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再度合作,共建艺术实践基地和文化艺术创作培训基地,通过对学生的专业培训与艺术创作提高学生的整体专业能力,在学生艺术培训与演出资源上深度合作,为优秀文艺节目及优秀学生提供舞台艺术表演实践基地。

  据悉,区文化艺术中心与顺职院的合作作为政校合作的新典范,标志双方在艺术人才培养,艺术作品创作、艺术平台搭建等多维度展开深度合作。文艺中心在为顺职院艺术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工作助力,顺职院在优秀艺术人才供给和培养方面打好前端基础。

  而在挂牌仪式前,由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顺德区文化艺术中心重点打造的原创音乐剧《香云纱》作为此次文化艺术合作系列项目之一,创编团队还在顺职院礼堂完成了一场演员面试,同时《香云纱》的编排等都将在顺职院完成。

  “我们希望在学生中选出《香云纱》的群众演员,此前我们通过选拔选出了《香云纱》的主演,但他们都不是顺德本地人。”周本波说,他希望通过这次双方的合作,为顺德培养更多的本土艺术人才,“我也希望今后能与顺职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将顺职院办成顺德本土文化的人才孵化基地。”

  近些年来,顺职院在文化艺术上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果,顺职院校长夏伟表示,他希望通过文化艺术培养,让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文化艺术还有助提升学生的自信,帮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我们希望通过文化艺术培养,将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