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伤者送到医院。

 

  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小虫摄影报道)为救母女连闯两红灯的“绿衣哥”找到了。昨天,英德多个社交论坛和微信朋友圈纷纷转发,传递英德助人为乐正能量。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交警部门也正介入进一步了解事件的经过。

  据英德多家社交网站发布, 9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英德一对母女开着载满薪柴的电动三轮车在省道S253莫屋往黄田方向停车捡柴。妈妈忘记拔下车钥匙了,九岁女孩突生好奇扭了一下车钥匙,导致三轮车突然启动冲下公路,将女孩和妇女都压在路边三米下的水沟旁,女孩受伤严重昏迷,意识还清醒的母亲则不断大声呼救着。

  危难之际,一位“红衣哥”把母女救上来,在路边招手求救,后来一位开着越野车的“绿衣哥”出现了,两位热心人把母女扶上车后向医院飞奔,途中连闯两个红灯。

  “红衣哥”和“绿衣哥”见义勇为不留姓名,激发了网友们的好奇心。昨天,参与救人的“绿衣哥”终于现身网络,原来他叫彭冲喜,网名南山阳光,是英德本地人。据他回忆,当天为一宗国庆拓展活动,他提前去外地观看场地。11时左右,经过事发路段路口附近,他看到路上有人拦车求助,二话没说就停车协助救助小女孩。

  下车时,彭冲喜特意交代车上同伴,打开手机录像。“万一遇到碰瓷,好有个说法。”彭冲喜随后与红衣大哥等人将受伤的母女救出,搭载她们一路狂奔医院,一路打着双闪,按着喇叭,争分夺秒往医院赶。

  “当时看到孩子昏迷,就安慰孩子的母亲,让她叫着孩子名字。”彭冲喜说,自己紧踩油门,用时不到十分钟,就走完了平时要二十分钟的路程。他说:“当急救室里传出话,说孩子有生命体征时,我们悬着的心也稍微定了下来。”直到孩子的其他家属到来,彭冲喜才和红衣大哥一起离开,并将红衣大哥送回家。

  据悉,绿衣大哥平日就是一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常年坚持为山区的学校捐资助学,而且还是一位户外活动达人,多次参与公益救援活动,2014年“八一六”西牛水灾中,他带着深圳一伙志愿者们深入西牛灾区一线,参与救灾表现突出,受到英德西牛镇政府的嘉奖。

  目前,女孩已脱离危险,正接受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