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市民到场参观。大批市民到场参观。

  佛山日报讯 记者郑奕纯摄影报道:昨日,由顺德区博物馆策划的2017顺德美食文化节顺德博物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系列展览及体验精彩活动等将持续至国庆期间。

  据介绍,从9月底至国庆期间,顺德区博物馆将为市民带来极具创意的《琢文创器——广东省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联展》、国庆主题传统剪纸体验、美食钥匙扣制作体验、中秋灯笼绘制体验、粤剧面谱笼绘制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展览及体验活动,市民只要关注顺德博物馆官方微信即可报名参与。

  昨日启动的《丝绸之路上的克孜尔石窟文献展》 和《明清家具——胡敏平收藏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观赏。来自新疆龟兹的《丝绸之路上的克孜尔石窟文献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市民、游客展示克孜尔石窟的壁画、雕塑、石窟建筑等艺术精华和民俗、语言文字等文化信息,向外界传达树立正确的文物保护意识。

  由顺德本土收藏家胡敏平带来的《明清家具——胡敏平收藏展》,展出其所研制、收藏的部分黄花梨、紫檀、酸枝等家具精品一百余件,布置在以清末民初岭南大户人家之房舍为背景的场景中,再现厅堂、主人房、书房、小姐房、会客厅等五个生活场景的家具配置。“从中体会这些沉淀已久的生活文化与风俗特征。”明清家具收藏爱好者郑雄说,从这些展出家具中感受到了昔日岭南人家精致华美的艺术空间。

  顺德区博物馆馆长何兆明表示,本次展览是为国庆、中秋假期举行的顺德美食文化节预热,顺德区博物馆将通过举办多元化的文化活动,为观众搭建一个了解历史文化、欣赏文化遗存、体验文化传统的展示平台。今后,顺德区博物馆将继续与文博各界开展合作,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引进优秀的传统文化,向观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