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广东(新兴)万洋众创城项目签约进驻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昨日,广东(新兴)万洋众创城项目签约进驻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珠江商报讯 记者王世彪报道:昨日是国庆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再传喜讯,总投资30亿的广东(新兴)万洋众创城项目签约进驻。这是今年以来第3个落户新兴超10亿元的顺德帮扶项目。至此,顺德已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帮扶云浮产业发展“一区一龙头项目”的工作任务要求。

  上月,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帮扶云浮产业发展“一区一龙头项目”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各区要落实签约1个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

  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一区一龙头项目”的工作要求,安排招商工作组在国庆中秋节假日不休息,全力争取“龙头项目”签约落地新兴县。经过不懈努力,广东(新兴)万洋众创城项目昨日正式签约落户新兴。

  根据计划,该签约项目将着眼于发挥顺德产业优势、新兴资源优势和万洋集团园区运作经验,共同打造“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集诸多业态为一体的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和区域产业集聚平台。项目总用地为12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全面投产后预计产值超50亿元。

  “顺德会全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帮扶云浮、帮扶新兴的工作要求。”佛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现场表态,顺德将全力支持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的工作,加大力度,与新兴县共同推动产业等各领域发展,切实做好帮扶工作。

  佛山市副市长,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许国表示,该项目投资大、含金量高,落户新兴对云浮的招商引资工作很有意义,各方接下来要狠抓落实,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

  这也是顺德今年以来力推在新成工业园落地的第三个超10亿元的项目。由顺德企业投资10.2亿元的大公健康医药项目上月底已奠基动工;投资11.2亿元的智能门窗现代家居项目也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动工建设。截至目前,今年已有22个项目落户佛山顺德(云浮新兴新成)产业转移工业园,总投资达到75亿元。

  昨日,郭文海还考察了顺德企业在新兴投资发展的多个项目。其中,广东奔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于上月底启用,禅宗圣域文化产业基地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