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肖伟 胡杨)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处管内顺德车站二号站台有一名旅客突然晕倒,在场执勤的特保队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全程参与救助,受到在场旅客的一致好评。

  10月19日8时20分左右,旅客黄某正准备乘坐广珠城际列车从顺德站到广州南站。候车时,黄某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晕倒在站台上。正在站台巡逻的特保队员黄誉辉、黄海伦迅速上前,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开展救助。

  两名特保队员将黄某扶起后,立即拨打120。医护人员到场后,经简单检查,诊断该名旅客晕倒是因为休息不足加上没吃早饭导致低血糖。值班民警及特保队员一边继续在现场配合医护人员工作,一边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为了让旅客尽快恢复意识,医生决定现场为其输液。然而,现场却没有输液架。此时,特保队员黄誉辉主动上前充当“输液架”,举着补液站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患者输液完毕。

  医护人员进行初步处理后,旅客黄某被送往伦教和平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