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报道:昨日,记者从容桂经科局获悉,容桂电商维权联盟正式成立,将为容桂电商企业提供顾问、培训、共享资讯等服务,为容桂电商保驾护航。

  据介绍,容桂电商维权联盟是由贝奥、小冰火人、德施普照、九鼎等10家容桂龙头电商共同发起,抱团联合法律和知识产权等服务机构,搭建“容桂电商维权联盟”体系,为容桂电商企业提供顾问、培训、共享资讯等服务,为容桂电商保驾护航。

  容桂互联网商会会长孙建军表示,随着电商成为消费者主流消费习惯,逐渐涌现一批以投诉打假谋利职业投诉人,对电商产业发展造成巨大影响。目前职业投诉人对容桂电商的投诉立案不断攀升,截至2017年7月已经有700宗。

  “不少企业都收到过职业投诉人的骚扰和攻击,如果投诉得不到妥善处理,将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孙建军说,容桂互联网商会发起成立容桂电商维权联盟,通过组织培训、加强沟通、共享资讯,提高意识,抱团预防和解决电商企业维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