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中学机器人队的学生正在进行日常训练。李兆基中学机器人队的学生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佛山日报讯 记者邹婷婷摄影报道:11月19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7赛季世界锦标赛在上海闭幕。顺德李兆基中学分别夺得两项冠军以及2017赛季优秀组织奖。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小选手参与。其中,顺德李兆基中学机器人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决赛,最终脱颖而出,夺得本次大赛的WER工业时代工程创新赛高中组冠军和WER 积木机器人大赛高中组冠军,李兆基中学荣获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7赛季优秀组织奖。

  WER是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并主办的,针对全球4~18岁少年儿童的国际性教育机器人比赛,是全球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最有教育价值的教育机器人大赛,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科技素养及团队协作精神,训练少年儿童的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和选拔技术人才。

  李兆基中学机器人队是学校“科技创新”特色发展下的众多科技类学生社团之一,成立仅一年时间已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2016年11月,李兆基中学机器人队就曾勇夺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6世界竞标赛积木机器人总决赛高中组季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