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邹婷婷报道:64秒快速记一副乱序扑克牌;1小时记住1240个随机数字……在刚结束不久的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顺德养正学校3名学生代表中国战队与来自全球约300名参赛选手一决高下,并在9个比赛项目中进入世界前十强,其中区智艺同学成功晋级世界记忆大师,成为该校诞生的第二位“世界记忆大师”。

  据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包含马拉松扑克牌、记忆人名头像、马拉松数字、抽象图形、虚拟历史事件等10个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记得越多、准确率越高,则分数越高。其中,要成为“世界记忆大师”则需要经历四重考验:能在2分钟内准确记住一副扑克牌;能在一小时内记住520张扑克牌; 一小时内记住1000个无规律的数字;10个标准项目总分超过3000分。

  经过激烈角逐,顺德养正学校初二学生区智艺以1小时记住629张乱序扑克牌;1小时记住1240个随机数字,总分3503分的优异成绩,成为该校诞生的第二位“世界记忆大师”。

  “几天赛程要完成十项内容的记忆,不仅脑力要强,还要有超强的心理素质。”团队导师介绍说,其实记忆法的关键是通过图像、线索连结等进行联想记忆,而这也是对右脑潜力的开发过程。“并非要有天赋才能学,关键是学习的意愿和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