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报道:顺德在安全生产领域积极引入专业中介服务机构,构建新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昨日,记者从顺德区安监局获悉,顺德已出台相应记分管理细则,对检查不合格的机构纳入红牌管理,限制在顺德承接新的服务,以此强化服务机构依法、诚信服务意识。

  截至目前,顺德共引进70多家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标准化帮扶、职业卫生等社会化服务。在此背景下,为加强监管力度,顺德率先出台《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记分管理细则》,将采取日常违规不良行为记分与年度抽查评估相结合,对在顺德开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记分排名。

  近日,顺德区安监局组织专家对28间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了专项抽查。昨日,检查结果出炉。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源鼎盛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晟安全职业评价有限公司、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6间机构列为优秀等次。顺德安评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东莞市科旭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惠州市惠测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3间机构列为不合格,纳入红牌管理。

  纳入红牌管理的3间机构将被限制在顺德承接新的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红牌管理期满后,拟继续在顺德区开展业务的,需重新申请名单公示。

  顺德区安监局局长李发彬表示,全区已建立了主体多元、覆盖全面、综合配套、机制灵活、运转高效的新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而随着专业服务市场的扩大,安监部门将根据情况继续出台相关管理制度,以强化监管,提升机构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