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李文杰报道: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近日召开了全区土地执法工作会议。针对乐从镇大闸村违法堆填土舆情事件,该局要求各镇街全体执法人员 “守土有责”,铁腕打击违法用地行为。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顺德区2017年查处违法用地相关工作情况以及区级以上重点工程项目用地报批情况,并对开展国家卫片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区务必迅速行动,在短期内开展大规模整治行动,切实把违法用地数量有效压下去。

  会议还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乐从镇大闸村违法堆填土舆情事件进行通报及分析,并播放南海区桂城街道麻洪村非法填土专案报道视频,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副局长谢舜辉分析了全区现阶段土地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执法人员务必进一步提高法制意识,依法履职,强化业务能力学习,提高日常工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深刻认识违法用地行为的危害性,铁腕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坚决推行常态化执法工作。

  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局长霍兆华要求各镇街全体执法人员,要加强“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认识到位,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对问题突出、情况严重且不认真组织查处整改或查处整改不到位的镇街,将严肃问责,坚决从严从速彻底查处整治违法用地行为,争取工作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