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从镇24个村居的70余名长者围坐在一起,开心吃团年饭。乐从镇24个村居的70余名长者围坐在一起,开心吃团年饭。

  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韦娟明摄影报道:昨日,顺德区乐从镇24个村居的70余名长者欢聚共享团年饭,提前庆祝春节。这是颐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连续第七年宴请长者吃团年饭,乐从慈善会邓枫慈善基金为这顿团年饭捐赠了3.4万元。

  上午8时半,颐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潘惠珍冒着寒风出门,挨家挨户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酒家,来回跑了6趟。聚餐后,她还得负责把老人安全送到家。潘惠珍感慨:“很多老人家平时一个人住,难得这么热闹,我辛苦一点儿不算什么。”

  中午,寓意着“喜庆团圆”的盆菜上桌了,中心工作人员连忙起身,趁热把菜盛到老人碗里。去年团年饭,老人们反映吃荤菜容易腻。今年团年饭特意订了素菜锅,席开十余桌。每桌都安排了一名义工,随时照顾老人。吃饭期间,舞台上还穿插着粤剧表演。

  91岁的独居老人黎广英家住乐从镇路州村。从2012年起,她不落下一场团年饭。“很用心,每年都通知我去吃饭,谢谢他们每年都想到我。”黎广英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每到春节,都有很多好心人过来探访,热热闹闹。

  茶过三巡,菜过五味,每个参与团年饭的老人还领到了一份新年大礼包。拎着年货,老人们不忘比着剪刀手,在镜头前“卖萌”合影,互道新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