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莫胜娜 朱德文报道:昨日,顺德为100名在本地工作的困难异地务工人员送上免费的车票,送他们回家。此举让收到车票的工人连说“这个冬天很冷,但我们的心是暖的”。

  昨日,顺德举办“敏捷帮你回家,温暖2018”赠票仪式,该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主办,主要选取100名在顺德工作但是家境困难的异地务工人员作为帮助对象,由热心企业为他们免费送上回家的车票,同时选取10名选择在顺德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赠票让他们的家属过来顺德,并为这10个家庭安排顺德一日游活动,助他们过一个团圆年。

  赠票仪式上,顺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卫红联合承办方以及热心企业的代表为30名异地务工人员代表送上了免费车票。来自江西宁都的胡容辉夫妇收到赠票之后,内心激动不已。他表示,家乡离顺德有600多公里,每年回家都要忍受抢票和挤车之苦,今年偶然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赶紧报名,想不到就被选上了,婚后第一次携妻子回老家过年的他内心的欢喜无法言喻,“这个活动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该活动在顺德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每年均选择100名家境困难的异地务工人员作为赠票对象,免费送他们回家。由于第一年受惠者多达200人,去年开始还增加了送家属过来顺德过年环节,所以活动受益者累计已经接近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