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何蕴瑶 苏淑婷 陈培仪报道:昨日,由龙江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龙江镇人力资源协会承办的2018年“智汇龙江”春季综合型人才招聘会在龙江文化广场举行。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203家企业进场招聘,参会企业数量为历年之最。连日来,勒流、均安也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

  尽管天阴有小雨,但昨日大批求职者早早就来到了龙江文化广场。中侨、亿龙、志达、联塑、碧桂园等20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共计5372个。本次参会企业中,作为龙江支柱产业的家具制造和材料销售业统领半壁江山,第三产业紧追其后。

  在提供的就业岗位中,技术类的专业技能人才需求激增,比去年上升6.85%,反观办公室文职管理岗位比去年下降了5.95%。“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普及和企业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影响,一线普工的需求占比有所回落,而技术工人的需求则出现了大幅增长。”龙江镇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刘国伟告诉记者。

  龙江作为顺德区首个举办现场招聘会同步开展网络招聘会的镇街,今年继续线上线下为企才对接,在龙江人才网同步启动为期5天的网络招聘会,实时更新求职信息,还开通了网络视频面试功能。

  3月5日至3月7日连续三日,均安镇人社局在凫洲河公园举办三场大型人才招聘会,进场参加招聘的企业共有160多家,以制衣、机电、灯饰、家电、五金等行业为主,企业累计发布用工信息800多条,提供各类型岗位3000多个。均安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务副局长陈朝雄表示,均安在2018年,包括大学生就业招聘在内,将计划开13场的招聘会。

  周末一连两天(3月3日~4日),勒流举办了两场人力资源现场招聘会,吸引了4500多人次前来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1350人。两场招聘会由勒流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勒流人力资源协会承办,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餐饮服务业等十几个行业,其中以技术类人才、普工、销售人员、服务性质人员需求量较大。

  勒流人力资源协会秘书长肖家盛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参与招聘会的企业数量增加了30多家,由于在职员工迟返岗、求职人员相对减少等种种原因,招聘缺口较大。此外,员工薪酬也有所提升,以装配工为例,普遍薪酬比去年上涨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