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女子龙舟队赛前合影。/受访者供图九江女子龙舟队赛前合影。/受访者供图

  佛山日报讯记者吕文斐报道:昨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在东莞打响。状态大勇的九江女子龙舟队以6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将代表中国挺进雅加达亚运会。

  选拔赛首日现场,参赛龙舟队严阵以待,紧张的氛围弥漫。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九江名门世家男队、九江名门世家女队、广东远航九江女队共四支佛山龙舟队在场上与东北电力大学队、江汉大学队等7支龙舟强队展开交锋。

  女子组所有比赛项目均在首日进行,设女子200米直道赛、女子500米直道赛两个项目共6轮比赛。九江名门世家女队力压东北电力大学、江汉大学职女队等队伍,取得6战全胜的战绩,提前锁定了代表国家出征雅加达亚运龙舟项目的资格。

  九江龙舟队领队朱文权称,此次出线弥补了女队在2010年错过广州亚运会的遗憾,圆了九江女龙闯亚运的梦。

  昨日还进行了男子组项目的比拼,两支佛山传统强队竞争激烈。其中,乐从罗浮宫龙舟队在500米直道赛上三轮全胜,九江名门世家男队以微弱的差距紧随其后。200米直道赛中,九江名门世家男队取得两个第一、一个第二的佳绩。经过6轮比拼,乐从罗浮宫龙舟队以8分29秒775的成绩暂居男子组榜首,位列第二的九江名门世家男队则以8分31秒399的成绩,与第三位的东北电力大学队拉开7秒差距。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1000米项目将于今日上午进行,代表国家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男子龙舟项目比赛的队伍今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