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林晓格报道:昨日,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发布公告, 该院体检科将于明日搬迁至新院区并正式启用新医院体检中心。届时,老院区体检中心将不再开展体检工作。

  2017年,顺德区政府在公立医疗卫生系统全面铺开“政府办、大学管”的医改新模式。2017年5月8日,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成为暨南大学的附属医院。医院坚持公立属性不变,原有隶属关系不变,原有人员身份不变;医院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由暨南大学按照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运营管理。同时,区、镇两级政府每年设立5000万元专项发展基金支持学科、人才、科研等建设。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医院位于容桂桂洲大道东50号(容桂天河五金城旁)。2017年9月27日,该院已在新医院启用康复医学门诊作预运营测试。新的体检中心设在新医院内的海骏达大楼,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环境舒适。

  昨日,记者从该院了解到,目前新医院的工程已基本结束。该院党委书记汪周艳透露,目前已经完成工作面拓荒工作,并进入局部收尾阶段。“大型设备基本都已经安装到位,办公用品家具正在按照计划逐层安装,医院已经完成中药颗粒智能化工程合作遴选工作并签订合同,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中药颗粒智能化设备的安装。”

  新医院建设作为一项复杂而庞大的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备受关注。汪周艳介绍,新医院的消防工程部分已经按照规定由公用事业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在1月9日至12日完成了第一次检测并出具整改意见书,目前施工部门正在按照整改意见书的意见进行整改。“一旦第三方检测合格,将进入正式消防验收阶段,消防验收合格后,我院将在一个月内完成搬迁工作。”汪周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