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杜达雄报道:“救救我的妈妈,我还未好好孝顺她。”昨日上午,伦教鸡洲村民霍骏杰说起日前家里发生煤气爆燃导致母亲被严重烧伤的事件时,希望母亲早日康复,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给予资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伦教鸡洲九村环村路,看到一栋四层的楼房二、三楼窗户边缘有熏黑的痕迹,房屋周边的草丛里有不少玻璃碎片。附近有住户称,3月29日晚,那栋四层楼房家里发生煤气爆燃事件,女主人严重烧伤送医院治疗。

  随后,记者通过知情人联系到了女主人的小儿子霍骏杰,他当时在江门出差,突然接到电话得知家里发生煤气爆燃事件,母亲被烧伤马上请假赶回家,发现家里厨房一片狼藉,窗户玻璃破碎,框架飞出屋外。母亲被严重烧伤,先后送到附近两家医院,因伤势严重,最后又转送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做手术。“当医生告知我们,母亲严重烧伤达86%,要紧急进行手术,费用至少需100万元时,就像天空一道雷电突然劈来,感觉到天都要塌下来了。”他说。

  霍骏杰母亲因煤气爆燃烧伤的事件传开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水滴筹的渠道已经筹集到30多万元,参与人数超过12850人。”他说,除此之外,鸡洲村9个自然村的街坊邻居也纷纷慷概解囊,捐款累计达到12万元,其中,八村的一位老板捐助10万元。他说,自己家里多年积蓄大约13万元,同时还向亲戚借款20万元。“总之,要想尽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把母亲的伤治疗好。”

  “今天医院又出具了一张7万多元的医疗费账单。”霍骏杰说,母亲住院治疗至今,已经花费医疗费用40多万元。目前,霍骏杰和他哥哥兄弟都在想办法筹集医疗费用,希望母亲早日康复。如有热心人士想了解相关情况,或提供帮助可联系霍骏杰:13450549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