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叶芝婷报道:近日,顺德交警在路上查获了一辆改装小汽车,这辆改装车远看像雷克萨斯,近看却是比亚迪。交警表示,这辆车属于非法改装,对车辆安全造成影响。

  上述车辆车主黄某称,自己比较喜欢雷克萨斯的车型,于是找修理厂花了300块把自己的比亚迪改装成了雷克萨斯,为了效果逼真,他连轮胎上的小标志也一起改了,因为引擎盖容易有划痕,他就全部贴上了黑色的车身贴。民警对黄某进行教育,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并要求恢复车辆原状。

  民警表示,非法改装机动车,不仅会被处罚和不予上牌年检,对车辆的保险理赔也会发生影响。保险有效期内若投保车辆因改装部分引发事故的,将不能得到赔偿。另外,根据法律法规,车辆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车主可自行改装变更的情形有三种: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如改变车身颜色等情形,虽然不能自行改装,但到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后还是可以实施的。

  据统计,今年以来,顺德交警部门在全区对非法改装车辆违法行为进行了大力整治,查获包括摩托车在内的非法改装车辆1429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