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梅师遥报道:昨日上午,“全民阅读·书香陈村”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陈村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捐书、换书、荐书、买书、阅读推广等活动,将全民阅读与公益爱心相结合,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参与。

学生们现场在琴声下书写书法。/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学生们现场在琴声下书写书法。/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现场设置有图书捐赠、爱心图书漂流、“你推荐我买书”、七五折购新书、“图书导航员”志愿者招募、“好书共阅·书香你我”图书展、“书香倩影,随手拍阅读”手机摄影征集、“花乡读书会”阅读推广活动、公共图书馆法宣传等各类活动。

  活动开放接收市民的闲置图书,新旧不限,本场活动收到图书将全数下派给绀现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共收到市民捐赠的图书159册。不少市民拿着旧书来,带着捐赠证书和新书回,收获满满。带着一家三口来的周先生表示,之前让小孩整理了家中闲置的图书和衣物一同带到现场,既培养孩子惜时惜物的意识,又清理了家中闲置物,现场还选择了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书籍。

  陈村图书馆馆长李敏表示,陈村图书馆定期都会开展读书会、观影谈书等文化活动,活动融合了阅读文化元素和社会公益元素,丰富市民的文娱生活,有利于推动陈村镇范围内的阅读高潮和营造书香氛围,未来会尝试通过“知识竞赛”、“口述史分享”等多样活动形式激发市民对自我增值、对阅读的热情。

  陈村图书馆将举行2018年“全民阅读·书香陈村”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展读书会、亲子阅读、名师讲堂、观影谈书、“优秀读后感”评选、朗诵大赛、“读书杯”知识竞赛、好书推荐等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