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林晓格报道:9月11日,记者从顺德区气象部门了解到,原位于巴士海峡附近的热带低压已于昨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热带风暴级),逐渐向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靠近。预计受“百里嘉”外围环流影响,今日午后顺德天气转不稳定,今明两日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另外,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也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6日到17日将对顺德有明显风雨影响。

  记者了解到,“百里嘉”(热带风暴级)昨日16时中心位于北纬20.6度、东经117.9度,即距离雷州市偏东方向约81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气象部门预计,“百里嘉”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之间的沿海地区靠近。

  同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昨日8时也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其15日前后移入南海海面,16日到17日对顺德有明显风雨影响。

  顺德气象部门表示,预计受“百里嘉”外围环流影响,今日午后顺德天气转不稳定,有雷阵雨,13日有中雨,局部大雨降水过程。

  14日到15日,受台风“山竹”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顺德将天气晴热。16日到17日受“山竹”环流影响,顺德将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18日起,风雨将减弱。

  顺德气象部门提醒,由于两个台风将先后影响顺德,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同时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