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记与颐和园跨界合作了!一个是快消行业的“国糖”,一个是皇家园林的“国博”,这两个特殊身世的IP结合在一起,为目前正盛行的“跨界风”增加了“国字号”队伍。7月6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徐福记喜礼暨雀巢凯利恬新品发布会上传出消息,徐福记与颐和园跨界合作,首发三款礼盒产品,并在喜铺渠道率先亮相,以丰富的喜礼产品组合,同时,力推雀巢高档的巧克力产品,共同抢占即将到来金九银十“婚礼季”市场。而这仅是一个开始,随后在中秋国庆档和春节档,更有不同的礼盒推出,为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徐福记联手颐和园掀起“国糖”潮 

  也许大家还记得,今年春节期间,徐福记与宫廷剧IP合作刮起一股强劲的宫廷风特别吸睛。此次与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跨界合作,更让人眼前一亮。“糖点品牌徐福记与中国文化传承颐和园IP的联手合作,相信创造出来的‘国潮’火花会带给大家焕然一新感受。”徐福记行销长乔瑞琳表示,为更大程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吸引更多年轻族群对徐福记糖点国潮风的喜好,徐福记今年将品牌精髓重新定位——“用美味点亮幸福时刻”,为消费者打造不同的消费场景,分享不同的美味糖点,打造不一样的幸福感受。

  国潮盛行,年轻人用潮流的手法对传统文化进行现代演绎,为传统的中国文化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徐福记与颐和园的IP联合,是陪伴大家幸福时刻的“国糖”与东方美学文化的结合,而在喜铺渠道,更是碰撞出了喜礼“福鹿千禧礼,金玉好良缘”的产品概念。

  近年来,徐福记持续发力于礼品市场,打造自用/分享礼赠的品牌,透过系列化的产品升级,与消费者全新沟通,在巩固既有忠实消费者的同时,开拓拉新更多年轻消费族群对徐福记的认知和喜好,将徐福记打造成全民认可的“国糖”。

  此次,徐福记共推荐了3 款颐和园高端综合礼盒产品,3款综合礼盒的组合涵盖了最受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例如酥心糖、凤梨酥、牛轧糖、沙琪玛和新上市的乌龙曲奇饼干,满足自用/分享礼赠的不同需求。

徐福记颐福献礼礼盒徐福记颐福献礼礼盒

  要知道,这些礼盒不仅产品高大上,它的包装盒也是来头不小,都是颐和园方面设计出来的。其中粉红色的喜礼礼盒画面元素出自颐和园祥瑞和颐系列,主画面是一对祥鹿、蝴蝶徜徉于花丛中,右上金鱼风筝在空中飘扬。福=蝴蝶,忠贞的爱情象征,也与徐福记相呼应;鹿=颐和园乐寿堂前设三对铜雕之一铜鹿,也谐音“路”,一路有你;金玉=金鱼,象征财富吉祥;主色调是千禧一代的年轻粉色,底部混搭粉嫩绿色,碰撞出新世代的喜礼。

徐福记锦凤挚礼礼盒徐福记锦凤挚礼礼盒

  首批礼盒产品价格从128元到168元不等,分属线下线下不同渠道销售,除了喜礼款外,其他两款主要为中秋国庆档推出,首批三款礼盒将在8月1日率先面市。

  喜礼包散并举共拓喜庆市场

  中国婚庆市场一直保持蓬勃增长。据《婚庆市场研究报告2018》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婚嫁消费(包括婚礼策划、 婚纱摄影、 婚纱礼服、 婚宴四大核心产业) 市场规模达18154亿元, 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突破22692亿元。喜糖更是婚庆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据龙品锡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3至2016年间,中国喜糖市场规模从300.59亿上升至约400亿,年增长超过10%。

  徐福记作为中国糖果大户,十分重视婚庆这份甜蜜事业。自2014年起,徐福记就组建了专业的喜铺渠道,经过5年的发展,在品牌建设、产品组合、区域经营上不断提升,为越来越多的喜庆时刻传递甜蜜,见证爱。

  据民政部发布的《2018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90后占全部结婚人群的比例已突破一半,占比57%,已经成为结婚人群的主力军。为迎合90后的消费习性及购买习惯,徐福记不仅在产品上做年轻化设计,加入时尚元素和潮流配色;也加大线上传播和电商建设,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结婚季,携手垂直结婚服务平台婚礼纪和综合服务平台美团做线上传播,并做程序化精准投放及小红书内容种草,强化90后结婚族群对徐福记的品牌的认可。

  此次徐福记喜礼共推出40余款产品喜糖、喜饼和巧克力,遍布全国3万多家店铺,除了16款既有产品和7款新品组成的散装产品外,根据华东沿海地区流行趋势推出的4款定量装是今年的一个亮点:新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任意组合,可以大盒装小盒,显得格外大气。

  凯利恬专注婚庆主攻高端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的驱动,婚庆喜糖市场也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高端化趋势,而带动整体的成长的主要动能就是巧克力。作为快消巨头雀巢集团的合资公司,徐福记于2017年7月引入雀巢英国Quality Street(凯利恬)品牌,定位于高端巧克力市场并着重在中国婚庆渠道,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研发了四款不同口味巧克力。

  从上市至今,凯利恬逐渐在婚庆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知名度;而在2019年,吸取了过往的经验针对市场反馈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全系列的包装设计,打动挑剔的结婚族群;而在品牌策略上,更深度的触动结婚的消费者,着重在婚博会、喜铺的推广与体验,带给消费者对凯利恬的全新感受。

  除此之外,凯利恬也计划进军高端超市渠道以及电商,将以高端巧克力的形象拓宽市场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