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19时,因天气原因推迟两天的2017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正式开赛。这项被视为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体能极限的赛事,在今年迎来第一支中国队伍——由4名汕头大学女生组成的Kung Fu Cha-Cha (工夫茶茶)队,将用约50天时间,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出发,划行5000余公里,最终抵达北美安提瓜。如果成功,她们将是第一支完成此壮举的中国女性队伍。

  在横渡大西洋的同时,她们也在做公益筹款。今年11月7日,工夫茶茶推出了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公益筹款,筹款目标为10万元。她们希望通过横渡,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获得优质的教育。

  Kung Fu Cha-Cha的队员中,孟亚洁、梁敏甜、陈钰丽是汕头大学2017届毕业生,今年6月底毕业,黎晓冰则是2014级学生,选择休学参赛。

  队名“工夫茶茶”,取自于潮汕地区的文化标志——工夫茶,同时“工夫”还与“功夫”同音。意在秉承中国“功夫”和潮汕“工夫茶”的精神与态度,提升自我,挑战极限。

  今年年初,她们与汕头大学其他16名学生组成但海洋划艇队一起,历时8天,划行640公里,从汕头出发抵达香港。当时的英国教练Charlie Pitcher认为她们表现优异,有潜质可参加跨大西洋挑战赛。在李嘉诚基金会的赞助及大力支持下,她们以个人名义组队参加四人组别比赛。

  过去半年及开赛前一个月,她们都在英国、西班牙等地训练备战,接受专业团队的指导。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她们将迎接烈日的炙烤、巨风巨浪的洗礼,应对各种海上未知的状况。

  队员孟亚洁开赛前说到,“我们会很努力划,争取回家过年。”让我们一起为她们疯狂打国际call吧!